松江党校坚持“严”、“爱”结合做好党基班管理工作


【信息时间:2012/3/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2-24日、229-3月2,松江党校连续举办两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班是我校传统自办班,培训对象是各委、办、局、镇、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时间为三天。今来,校在班级管理中坚持“严”、“结合,力争打造精品课程和品牌班次。

在“严格管理”方面,一是强化了学习要求。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专心听课,班主任定期检查笔记。二是强化了学习纪律。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严守党校的校纪校规,班主任严格执行考勤和请假制度。三是强化了考核要求。要求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班主任认真填写考核表,并在党校备案。

在“爱心关怀”方面,一是加强与机关党工委、人保局等单位联系,做好充分准备。机关党工委书记肖镛开班前到党校调研,副书记沈秀丽作开班动员,办公室主任张爱琴为学员作《入党实务知识》的专题辅导。二是加强与学员交流,掌握学员实际情况。班主任全程跟班听课,充分与学员就工作中、思想上、生活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广泛探讨。三是加强对课程设置,安排新老结合的师资阵容。针对青年人的特点设置案例,力求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党性修养和崇高师德感染学员。

学员们普遍对培训表示满意。有学员在班级管理评估问卷中写到:“党基班既严格要求又热情服务,参加党基班后的确收获很大。”

分享到:
作者:陶枫、张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