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松江抗疫图片展,学习新时代抗疫精神


【信息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3日下午,松江区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到松江图书馆,参观“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松江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图片展”,共同回顾松江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战疫历程,感受伟大抗疫精神。
图片展选取了抗疫期间松江各行各业的工作场景和感人瞬间,在参观202张图片的过程中,党校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共抗疫情的各个环节:全面部署,有力有序;全流程管控,严把五道关;全行业保供,让市场有序运转;全空间覆盖,以安全让市民放心;逆行而上,驰援武汉;百舸争流,决战决胜;凡人英雄,守护最美。在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中,党员们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其中,第五篇章聚焦于松江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他们紧急集结、驰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生命摆渡人,体现了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除了医务工作者,图片展中还出现了各行各业人民的战疫身影。新闻媒体人冲锋陷阵、不惧风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全区人民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此次疫情,松江区委党校也派出7批次党员志愿者下基层、赴道口、上机场,共计105人次。此次观展,再次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还没有完全胜利之时,坚守岗位,弘扬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我微光,守护松江;以伟大抗疫精神指引我们,积极工作,为党校建设添砖,为松江发展加瓦。
分享到:
作者:贺波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