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为第二十期中青班作专题授课


【信息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11日上午,松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治能力理论逻辑和实践思考”这一主题,为区第二十期中青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章高林从政治能力的基本意涵、政治能力的逻辑关系、政治能力不足的一般表现、政治能力提高的重要途径四方面,深刻阐述了政治能力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能力的内涵。
章高林指出,政治判断力是实践政治能力的前提,政治领悟力是实践政治能力的先导,政治执行力是实践政治能力的关键,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认知、政治反思和政治实践,更加自觉地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落实到思想上和行动上。
章高林强调,提高政治能力,是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的迫切需要,也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的必然要求。作为中青年干部,要把政治能力作为终身追求的一种能力,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作者:陈辉
来源:第二十期中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