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梁家河,探寻大学问


【信息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员党性教育,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提高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1015日,松江区第十八期中青班全体学员统一着装前往梁家河进行了现场党性学习考察之行。松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顾静华,第十八期中青班联络员、永丰街道调研员陆木弟,松江区委党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副院长荀宁军等一同参与了学习考察。
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当天上午全体学员乘车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插队落户7年的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在两小时车程中,学员们划分成四组拉起了红歌,抒发爱国热情。
到达梁家河,学员们先后现场学习考察了村史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住过的知青旧居、打下的水井、开设的铁业社和缝纫社、造好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充分了解了习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中成长经历、带领村民艰苦奋斗、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
参观完毕后,在梁家河小学旧址的窑洞里,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小丽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王教授深情地讲述了习总书记的梁家河情缘,以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经历为主线,再现了习总书记当年能吃苦、干实事的知青形象,习总书记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在下午的小组讨论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学习参观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实肯干,务实创新等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尽职尽责,撸起袖子埋头苦干、积极作为,确保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顺利实施,为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松江拼搏奋进。

 

分享到:
作者: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