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权力 服务人民——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为中青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信息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权力向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好,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运用得不好,则会祸国殃民,害人害己”。正确认识权力观是每一位中青年干部的必修课程。1014日下午,松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以“从权力意识看领导力的获得与提升”为主题,为区第二十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作专题授课。
章高林围绕强制性权力、诱惑性权力、合格性权力、个人性权力四个方面,具体生动地阐述了各种权力的具体概念、使用条件和作用特点,既有案例,又有启示,发人深省。他强调,中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严格按法办事、严守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接受人民监督,时刻听取群众的反映和意见,及时加以改进。
学员听后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青年干部必须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在亲身实践中增长才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不断努力奋斗。
分享到:
作者:周懿辉
来源:第二十期中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