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担负起主题教育理论宣传重任


【信息时间:2019/11/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江区委党校按照区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切实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理论宣传主力军作用。
一、在党校主课堂守好主阵地。2019年,党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安排,进入各类培训班次。专题课进课堂。2019年共召开三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备课会,推出《不忘建国初心 实现伟大梦想》《不忘建党初心传承伟大精神》《学习党史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10堂专题课,相继进入中青班、处级干部轮训班、科级干部任职班等主要班次。教学环节全覆盖。全程参与第十八期中青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安排,即“3+3”,即3次主题研讨活动、3次专项活动,包括开展1次调研、1次党性考察、1次党性分析。通过进入项目组、参与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方式对第六期处级干部轮训班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培训全过程。
二、在基层大课堂当好主力军。教师进村居、下企业、入学校、到机关,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针对不同授课对象,准备讲稿1.0版,2.0版,3.0版,力求宣讲的内容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既讲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系列表述,又让党员对此次主题教育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面对不同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段的党员,把主题教育中提出的要求、目标、任务、举措讲清楚、说明白,从而更广泛地凝心聚力。
教研室多名教师加入松江区“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宣讲团,区红色文化宣讲团,结合主题教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松江历史教育。20199月至10月,共参加宣讲80余次,覆盖听众5000余人。在做好校内授课的同时,契合基层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需求,受各单位、基层组织的邀请,开展了50多场主题宣讲,受众达3000人次。
三、在媒体新课堂唱响主旋律。充分利用党校拓宽的宣传平台,用好媒体新课堂开展党的理论宣讲。加强与区融媒体合作,在《松江报》理论大讲堂先后发出整版理论文章,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砥砺前行——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内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松江报》“理论视点”刊发6篇评论员文章,营造全区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同时,区委党校将充分利用“理论一刻”、“理论时光”两大平台开展主题教育宣传,进一步扩大党校服务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分享到:
作者:高颍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