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积小胜为大胜


【信息时间:2014/2/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风是党的生命,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不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诚然,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改进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只有这样,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才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改作风,要强化群众观点。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标准,这样才能聚党心赢民心。

改作风,要从领导干部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只有凭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改作风的成效取信于民,才能汇聚出实现 “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面对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和松江经济转型的压力,我们更要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清新作风,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直面群众关注的发展难题,突破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为建设宜居乐业的现代化新松江努力奋斗!

分享到:
作者:郑迎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