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召开第五期青干班“回头看”总结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跟踪管理座谈会


【信息时间:2011/5/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贯彻落实《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中关于“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跟踪管理制度,不断拓展和延伸培训效果”的要求,进一步促进党校培训与学员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松江党校于519日下午召开 “第五期青干班‘回头看’总结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跟踪管理”座谈会。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健在认真听取了第五期青干班学员在结业后一年的时间里关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能力素质等方面的提升和进步的汇报后指出,通过大家的座谈交流,组织部门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放心、看到了差距、看到了动力。他表示,跟踪回访是党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一个制度创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和教、学、管、用长效机制的建立。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镛主持会议并强调,第五期青干班作为区委党校首个进行培训跟踪管理的“试点”班级,通过“回头看”方式,全面了解受训对象培训后的成效,为党校下一步制订科学合理的教学培训计划提供依据。她表示,今后区委党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班级的跟踪管理,促进学员把在党校学习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会上,松江区第五期青干班的学员表示,通过“八个一”的项目组培训和“四个抓”的党性教育,大家的理论基础更加扎实,世界眼光更加开阔,战略思维更加敏锐,党性修养得到了加强,开拓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学员们也就适当调整学习时间、合理安排教学方式、战略思维培养以及加强教学与行业实际的联系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分享到:
作者: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