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九城市中青年干部专题班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开展现场教学


【信息时间:2021/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6日上午,第二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青年干部专题班全体学员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进行现场教学,近距离感受G60科创走廊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先行先试和实践探索。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位于长三角的地标性建筑长三角G60科创云廊内,分为序厅、时光长廊、发展历程、数字沙盘、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党建引领等展区,展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和产品以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3.0版建设以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率先实现一网通办等制度创新成果。
九城市中青年干部专题班第一期学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科创组组长宋苏伟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1.0缘起松江、2.0联通嘉杭、到3.0九城共建的发展历程,并对G60科创走廊聚焦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了逐一讲解。在七大产业集群实物展区,松江的恒大新能源汽车、苏州的绿的谐波减速器、杭州的嘉楠耘智芯片、芜湖的埃夫特毛笔字机器人、宣城的皖南电机、合肥的阳光电源等来自九地市企业的创新成果让学员们倍感亲切。当了解到整个场馆从设计、施工、布展仅用1个月时间时,大家都纷纷感叹这正是G60速度和G60质量。
开班首日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现场教学,翔实生动的讲解,以及图文、影音、沙盘、实物的全方位展示,让学员们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历程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也增强了合力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思想共识。
分享到:
作者:周文英
来源:G60九城市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