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案例教学首次尝试“4+1”模式


【信息时间:2011/6/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8,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以我校教师撰写的群众工作案例为教学内容,采用“4+1模式,五位青年教师在方松街道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进行首次尝试。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镛参加听课,并对改进完善此次案例教学提出建议。

课上,陈婷、朱慧、宋薇、任杨文四位老师分别对《“三座金山”带来的烦恼》、《风险评估:社会稳定的“安全阀”》、《法律援助中心:解决群众利益纠纷的“新老娘舅”》、《“金钥匙工程”——开启老城改造新模式》四个案例进行阐述和简要分析,引发学员的思考和讨论。

满媛媛老师作课前介绍和课后总结分析,她串联四个案例,挖掘共同点,归纳了群众工作的四个特点:“小中有大、杂中有序、事中有理、怨中有因”。此次案例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方松街道青年干部班学员大多是来自居委会等基层单位,身处群众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分成四组,分别就相关案例和布置的思考题展开讨论。授课教师和班主任分别参加各个小组,倾听学员观点,并进行点评。

 

分享到:
作者:郑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