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2012年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结业


【信息时间:2012/4/1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13,为期三周的松江区2012年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党校结业,共有4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体现出三个鲜明特点:

一是课程安排充实,打好理论基础。培训班重点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领导力提升与训练、党性修养三个教学单元,采用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多种培训方式。具体包括《解放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17堂专题课,“怎么做一个优秀的副处级干部”学员论坛,江苏海门、虹口区多伦路等地现场教学。

二是师资来源广泛,拓展战略视野。培训班根据学员的需求调研,邀请了副区长张培荣专题讲授《松江区经济形势报告》,市纪委和市检察院的资深宣讲员讲授《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复旦大学的杨泽波教授讲授《文化特质与精神信仰》、华师大的屠荣生副教授讲授《干部的压力管理》、还安排了外贸学院、市委党校、区委党校等院校的教师授课。通过培训,提高了学员政治素质、领导能力,让学员更好地为建设宜居乐业现代化新松江尽心、尽责和尽力。

三是教学主线明晰,锤炼坚强党性。培训班把党性教育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强化党性修养课程,要求学员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培训班结业采取了集体廉政谈话方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叶汝强向学员提出六条具体要求: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权利观;坚持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善于倾听意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保持警惕,审慎把握交友;加强学习思考,自觉修身立德。近两年来新提任的76名处级领导干部接受了集体廉政谈话,大家表示一定在新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分享到:
作者: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