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课题组开展专题课备课调研


【信息时间:2022/7/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27日,松江区委党校“皖南事变看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重要性”课题组一行6人,由副校长荀宁军带队,赴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及“皖南事变”发生地茂林地区开展调研。
常务副校长章高林指出,赴皖调研是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质量的重要一环,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三力”,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调查研究,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学目标。他要求课题组要虚心、诚心、细心学习,使调研真正服务于教学。
课题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听取了“皖南事变”全过程的详细讲解,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围绕81年前那场浴血奋战的突围,着重就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展开思考,并深入到“皖南事变”激战地茂林镇考察。泾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陈满祯、泾县党史办副主任梅艳全程陪同,并就有关问题与课题组展开热烈研讨。
考察调研期间,“第一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近平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专题班”宣城市的五位学员与课题组座谈,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在宣城市的进展情况。
课题组教师表示,通过调研,进一步丰富了史料,解除了疑惑,增强了上好这堂专题课的信心。回来后将继续打磨,咬住“一流的教学”目标不放松,朝着精品课、品牌课的方向继续努力。

分享到:
作者:徐文震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