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中青年干部专题班考察学习苏州经验


【信息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27日,区第二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青年干部专题班赴苏州市进行考察学习。上午,苏州市委党校王涛教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苏州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新时代苏州改革开放的背景、发展历程、文化基因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般逻辑。苏州的经济发展从探索到实践、从理论到标准都值得松江学习借鉴。
下午,学员们参观了园区金鸡湖创业长廊和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参观中,园区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了解到苏州金鸡湖创业长廊的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已经成为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孕育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关键抓手,成为优良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一环,苏州工业园区众创空间集群品牌“金鸡湖创业长廊”正在形成专业化、可持续发展的路径。然后,学员们走进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展示中心集中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建区以来的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学员们感受到园区发展的时代脉搏。每一张图片,每一段影像,每一行文字都见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苏州的生动实践。
晚上,专题班围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主题,就苏州考察的收获开展第三次小组讨论。学员们围绕智慧城市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苏州经验对松江发展的借鉴意义等主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苏州工业区的先行先试、产城融合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大家认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科技的“硬核支撑”,强化科学手段应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有助于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我们要全力打造G60科创走廊,从创新和科技着力,探索城市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从而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