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结对共建工作回顾


【信息时间:2011/5/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0年,松江党校按照区机关党工委系统 “你我携手共参与,建设和谐新农村”的主题要求,在和泖港镇焦家村党总支的结对共建中做到“五个一”,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和村级党建双方优势,取长补短,为构建和谐松江作贡献。

一是“制定一个计划”。党校党总支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工作,专门制定结对共建计划和推进时间表,并按照计划一步步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开展一次互访”。在焦家村新村部落成之际,总支书记肖镛同志带领部分教师党员专程赴焦家村道贺,并慰问了三户贫困户;在新党校建成之后,邀请焦家村党总支委员参观标准教室、多功能厅、报告厅等基础设施,并赠送10本基层党建图书。三是“进行一次调研”。泖港镇是全区党代表常任制的试点单位,为了更好地了解党代表常任制的试点情况,党校全体教师赴焦家村进行调研。泖港镇党委副书记张惠军同志专门为全体教师做专题介绍,教师们收获很大。四是“举办一次座谈”。我校今年新进三位年轻的党员教师,为了使他们更好地了解松江、了解基层,总支委员带领三位年轻教师赴焦家村进行专题座谈,焦家村共有十位老党员参与座谈,年轻教师座谈结束后撰写了体会。五是“上好一次党课”。在七一前夕,总支委员陈超同志应焦家村党总支的邀请给全体党员讲了一次党课,党课围绕当前的形势并结合松江、泖港的实际,受到党员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