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结对共建”形式,“七一”前夕送温情——松江党校党总支为焦家村老党员摄影留念


【信息时间:2014/6/2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4,在建党九十三周年来临之际,松江党校党总支创新结对共建形式,组织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七人赴泖港镇焦家村为60多位老党员摄影拍照,关爱退休老党员的精神生活,发挥结对共建的帮扶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党总支服务群众的意识,展现了新时期党校青年同志的良好形象。
焦家村老党员们平时很少拍照,得知今天上午要来拍照后,早早就到村委的会议室等候了。青年同志们刚到村委,老党员们就开始认真地整理自己衣领或让同伴为自己梳理头发打扮一番。整个老年活动中心一下热闹起来,有的拍证件照,显得精神奕奕;有的拍生活照,笑得灿烂爽朗;还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合影留念,大家都非常开心。一位老党员说,“谢谢你们专门为我们这些老党员拍照留念,很多老同志都很久没拍照了,但想把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让大家知道我们老党员虽然年纪大,但是精神气并不比年轻人差”。一位瘫痪在床的老党员让老伴推着轮椅来参加活动,虽然没说话,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老伴看着既欣慰又感动,连说党校与焦家村委的这次活动办的好。在上门拍摄的过程中,一位老奶奶还着急问要不要重新换一件衣服,当好几个镜头一起对着她拍照时,老奶奶笑得特别开心。临走时,她拉着几个青年同志问,“你们经常来村里么,以后还得来啊。”大家都频频答应。
据悉,党校党总支为了保证拍摄效果,特意邀请了我校退休教师、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百名市民摄影家陈永根进行现场指导并参与拍摄。“七一”前夕,党校党总支将会把冲印出照片作为礼物送到焦家村老党员的手中。

 

分享到:
作者:郭玮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