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第一期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课程设置注重“三个结合”


【信息时间:2012/4/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12下午,松江区第一期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举办学员论坛暨结业仪式。区委党校副校长章高林出席学员论坛并作结业讲话。区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姚继干,党校教务科长、班主任陈超出席论坛,论坛由班长包国友主持。8位学员就“新形势下处级领导干部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和“本次培训的体会和建议”两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本期培训班教学计划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呈现出“三个结合”的特点:一是专题培训与常规培训相结合。培训班设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社会经济形势专题” 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专题,每个专题下各设5-6个讲座,加强学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与掌握。同时,培训班也保证了“领导班子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等常规内容的培训。二是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培训班采取 “以课堂讲授为基本形式,以研讨交流为中心环节,以现场教学为辅助手段”的方式组织教学。一方面,通过专题学习,组织学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小组讨论或班级交流;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南通博物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有关理论和知识的认识。三是推出新课与上好老课相结合。培训班新课层出不穷,《文化特质与精神信仰》、《干部的压力管理》等课程都是首次进入课堂,复旦大学倪世雄,市委宣传部王锦萍等著名教授专家都是首次来我校授课。同时,往年得到学员评估认可的老师或相关课程依旧保留在培训中,力求在推陈出新同时保证整体授课质量。

分享到:
作者:郑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