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教学支部开展“回望百年外滩,砥砺初心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信息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24日,松江区委党校教学支部赴上海外滩,在蒙蒙细雨中开展“回望百年外滩,砥砺初心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黄浦党校副教授李炜永陪同大家参观了英国驻上海领事馆旧址、上海解放人民英雄纪念碑、外滩纪念馆浮雕、陈毅广场、和平饭店、汇丰银行旧址、浦发银行总部等地,并作生动细致的讲解和点评。
教学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一部外滩的历史,就是一部血与火的近现代史。由于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上海在鸦片战争之后不久就被迫沦为租界,曾几何时,租界公园中赫然挂起“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牌,深深地刺伤了炎黄子孙的自尊心。从那时起,中国人民奋起抵抗,写下了悲壮而英勇的一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里洋场终于回到新中国的怀抱,建设成为人民的乐园。百年历史雄辩地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真正发展中国!
 
 
分享到:
作者:张大伟
来源:党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