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召开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时间:2022/1/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1日下午,松江区委党校召开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主持会议。区委党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凤强,组织委员、副校长荀宁军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春、联络员高秀珍莅会督导。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胡春对党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区委党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全年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十分充分,是一次气氛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两个特点:一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刻,筑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政治防线。
胡春传达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持续锤炼党性修养。要进一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为民办好实事。要深刻认识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服从服务发展大局。要以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勇毅前行,将党校主业主责主动融入推动松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目标导向上,努力创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章高林对照五个重点方面问题,代表班子成员作了总结表态。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格的标准,认真筹划,周密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要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一要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在“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上下功夫,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发挥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党校的引领作用。三要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坎上。四要在“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上下功夫,不断汲取伟大斗争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斗争本领,牢牢把握党的讲台和舆论阵地,敢于、善于和错误言论作斗争。五要在“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严治校,彰显党校姓党、党校人姓党。
会上,章高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