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尽责, 为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保驾护航


【信息时间:2020/8/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6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戚玉箐同志为全体中青年干部作“清风护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专题报告。
戚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当前松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当好松江改革发展的践行者和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坚持对标看齐,努力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中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全面分析了当前在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松江还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些问题和挑战,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担当的责任和使命。她勉励全体学员,作为“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建设者,必须要始终把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把干净作为最基本的政治底线,始终把担当作为最核心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新时代松江精神,奋发有为、担当尽责。
专题班学员作为全区各条战线中青年干部中的骨干力量,也是松江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中坚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规范高效的发展生态责无旁贷。各位学员表示在“两个大局”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过程中,首先,要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理论水平,做一名信仰坚定、头脑清醒的马克思主义者。要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和深刻性,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具体工作成效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其次,要以坚如磐石、坚不可摧的决心和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要积极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和“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实,把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有效破解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中存在的虚化空转、各自为战、层层递减等突出问题。第三,要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担当体现在真抓实干中,做到“新官理旧账”。面对改革中的各种难题,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冲得出去、顶得上来,营造人人担当、人人尽责的发展氛围,为打造松江一流营商环境、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保驾护航。
 
分享到:
作者:张仙花
来源:中青年干部专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