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松江区委党校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0/7/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松江区委党校党总支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71日上午9时整,区委党校在党校底楼大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活动。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由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章高林领誓,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对入党初心的叩问中,党员同志们坚定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加强党建联建,巩固教育成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七一前夕,松江区委党校党总支分别与上海辰山植物园党委、新松江置业集团党总支举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松江党校和联建方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以组织建设互促、创先争优互动、党建资源互享、主题活动互联、科研结对互助、民情民意互通等为主要内容,全面加强双方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通过党建联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四史”学习教育,同时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地推进区委党校新址建设装修工程,确保做到“建设安全、廉洁安全、质量安全”,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三、深入服务基层,奋勇建功新时代。71日下午,松江区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收看“从胜利走向胜利”松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在奋力创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逆势飞扬的新奇迹中,松江区委党校党总支鼓励党员同志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党总支安排党员同志上机场、赴道口、下社区,共计7107人次。在“四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党校党员教师深入基层、学校、社区、企业等宣讲四史专题课,目前已宣讲  40余场。党校录制的14四史微党课也通过“上海松江”APP、松江党建网、松江党校网站、“上海松江”、“松江组工”、“1号先锋”微信公众号等面向全区推送。在付出的同时,党校党总支也收获了很多基层的点赞,在“1号先锋”先进典型的评比中,党校教学支部被评为示范党支部、戚宏杰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程静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第二楼组长。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