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坚持班主任月度例会制度初显成效


【信息时间:2011/10/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9上午,松江党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月度例会。副校长章高林、诸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陈超主持。

会上,章高林副校长从树立大局意识、关注学员需求、着力精细管理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新要求。副校长诸杰从加强各部门间配合、加强教学管理、统筹学校整体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三月份以来,松江党校扎实开展班主任月度例会制度,教务科每月初召集各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科室负责人开会,总结上月培训教育情况,通报本月培训班工作安排。半年多来,例会坚持简洁高效的原则,推动教学管理再上新台阶。

一是统一安排,明确工作要求任务。通过月度例会制度,党校教职工明确工作的方向和职责,达成共识,树立党校意识、质量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为教学管理的科学、规范、有序的进行提供了思想保证。

二是各司其职,保障培训实效。通过建立班主任月度例会制度,班级管理周到细致、衔接紧密,后勤服务力求做到零差错、零失误。今年上半年我校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0个,每月举办的培训班均在10个左右。下半年以来,培训办班继续呈现办班多、任务重的鲜明特点,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三是加强交流,提升班主任自身素质。通过月度例会制度,党校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探索班主任工作规律,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力地强化了班主任的服务管理意识,为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管理精细、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的班主任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作者:荀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