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四个高”全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信息时间:2020/5/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松江区委党校在“四史”学习教育上花真功夫、下大力气,抢先布好局、下好先手棋,彰显党校红色学府本色。
一、以高站位全面部署启动学习教育
党校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工作机制,夯实党校“五个一流”办学指标体系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抓实抓细。党校立足实际,制定《松江区委党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带头上党课,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党校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校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 贯穿全年党组织生活始终。
二、以高质量推进线上线下联动教学  
党校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发挥党校在四史教育培训和理论宣传中的主力军作用。一是加强线下教学与宣讲。党校在全年主体班次中,增设“四史”专题教学单元和课程,保证“四史”教学内容课时比重占到15%-20%。组织教师整理开发“四史”专题课,已形成“四史”专题课14堂。和区委宣传部合作,组织成立“四史”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二是拓展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录制“四史”学习教育“理论之光”系列微党课,通过上海松江APP、松江党建网、松江区委党校网站、上海松江、松江组工公众号等面向社会推送。依托党校和区融媒体中心合作的“理论视点”、“理论时光”、“理论一刻”三大理论宣传品牌栏目,广泛开展“四史”宣传。
三、以高标准加强特色资源优化整合
党校充分挖掘和利用松江红色资源,围绕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松江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高标准打造一批具有松江特色的“四史”现场教育基地,形成“四史”现场教学基地清单。联合区委组织部,推出松江区干部教育培训课程资源库,精选10大类100门课程,其中包含“四史”学习教育课程10门,满足全区各单位“四史”学习需求。加强“四史”研究和教材编撰,联合区委宣传部,编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四史”》,助推全区“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四、以高要求促进学习成果成效转化
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注重把“四史”和区委区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培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逆环境下高质量发展的斗争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保障。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的实效。
分享到:
作者:黄菲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