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信息时间:2021/6/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过程中,松江区委党校不仅做到了带头学,在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上走在全区各单位的前列;而且做到了带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上作出了党校应有贡献。
一、“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系列党课讲起来
区委党校年初制定《“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系列党课实施方案》,12名教师围绕党史上的建党、井冈山、苏区、长征、延安、西柏坡、抗美援朝、两弹一星、雷锋、改革开放、抗疫、脱贫攻坚等12种精神展开备课,讲清精神的历史背景、主要内涵和时代价值。从5月起,党校在每月主题党日推出两讲系列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校领导班子进行点评。目前,12堂“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系列党课已纳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课程名单,陆续在全区各基层单位开展宣讲。
二、“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微视频主题党课传起来
百年征程,苦难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对于中国共产党,每个人都有话说。6月初,区委党校创新宣讲形式,利用新媒体,在微视频和抖音推出专栏《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邀请24类群体代表畅谈对党的祝福。目前24期已全部录制完成,截止今天已播出四期,分别是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及农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三、全天候、多形式、宽领域的宣讲阵地建起来
区委党校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全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校内外构建起一个全天候、多形式、宽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阵地。在校内外的各类培训班次计划中,设置党史学习的专题模块、专题课程,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研讨式、现场教学式、网络直播式、抖音视频式等6种形式进行宣讲。在宣讲时间上做到“5+2”、“白+黑”,午间宣讲、晚课论坛、周末课堂、广场论坛等全天候多角度全面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实现了党校主体班主阵地、社区党校延伸阵地、基层单位新阵地的宽领域宣传。截止目前,区委党校已完成120场次的宣讲任务。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