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量身定做,精准宣讲主题教育


【信息时间:2019/1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松江区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通过查找问题、集中研讨、调查研究、落实整改四大环节,制定出《松江区委党校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提高党的理论宣讲水平。主题教育期间,党校结合组训课堂、下训课堂和媒体课堂的受众情况,量身定做宣讲课程,精准宣讲主题教育,受到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在组训课堂守好主阵地。“我们对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很佩服。党校教师政治站位高、学术功底深、教学技巧好,特别是《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精读、《资本论》导读等精品课程,让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区第十八期中青班学员朱永在学员座谈会上对授课教师表示感谢。主题教育期间,区委党校把提高校内教师“用学术讲政治”能力作为主题教育重点问题,不断完善集体备课会制度,推进精品课第二轮行动计划,相继推出新专题课10堂进入处级干部轮训班、中青班、科级干部任职班等主要班次。在对14个主要班次开展的问卷调查中,94.27%的学员对党校教学质量给予“优秀”等次评价,“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初见成效。
在下训课堂当好主力军。“党校教师的课我们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听后我们对党、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洙桥村老党员谭明根听课后不禁感叹。为把党的理论送到基层一线,党校组织教师加入区“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宣讲团、区红色文化宣讲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松江历史教育。为取得更好的宣讲效果,党校教师针对不同授课对象,准备讲稿1.0版、2.0版、3.0版,力求宣讲内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党校组织教师深入基层宣讲80余次,覆盖听众5000余人;教师赴各单位、基层组织开展宣讲50多场,受众3000余人。
在媒体课堂唱响主旋律。党校加强与区融媒体合作,在《松江报》、松江电台、松江电视台三大平台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党校在《松江报》“理论大讲堂”发出整版理论文章,常务副校长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内涵》,吹响主题教育先锋号。党校教师围绕主题教育,在《松江报》头版再刊发6篇评论员文章,多角度宣传解读主题教育。同时,党校与松江电台合作推出“理论一刻”主题教育宣传栏目,与松江电视台合作推出“理论时光”主题教育宣传节目,在全区营造起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车主陆国强反映“平时很难有机会进党校听党课,现在开车时打开广播,就能听到党校教师带来的理论解读,边开车也能边学习。”

 

分享到:
作者:黄菲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