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盛亚飞为区2011年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信息时间:2011/6/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3下午,区委书记盛亚飞来到党校,为我区2011年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松江经济发展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盛亚飞以张维为撰写的《中国震撼》一书为切入口,全面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他指出,目前中国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世界上最好的经济体之一,仍继续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上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处在世界同类城市的先进水平,“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推动上海进一步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松江目前正处在工业化后期,面临着深入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和全面统筹城乡发展的艰巨任务。

盛亚飞强调,村是政府部门最基层的单位,村支部是最贴近群众、最了解群众疾苦的基层党组织,老百姓也往往通过身边的村干部认识中国共产党。他对村党组织书记提出五个方面的共性要求:一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任务;三是切实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四是做好扶贫帮困等社会关爱工作;五是增强守土有责的意识。

题报告会由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镛主持,党校全体党员也聆听了专题报告。

分享到:
作者:张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