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精气神 争创新业绩(中青班)


【信息时间:2012/12/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松江区第十二期中青班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摘编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不断提高中青年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赵宏伟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突出以人为本,必须始终加强自身建设。
——季劲松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这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也是破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资源环境瓶颈制约的必然选择,我们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集中集约利用国土空间,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真正实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夏晓勇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第一次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发展理念,并勾画出“建设美丽中国”、“幸福美好未来”的新蓝图,这些都为幸福中国建设增添了更加丰富的内涵。这体现了全国人民对幸福梦想的孜孜以求,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努力。
——杨世军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党代会报告,是性别意识进入决策主流的重大突破,对于实现女性在参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文化建设,尤其是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平等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马晓莺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地前进。
——肖 扬 
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努力为松江区国资监管、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助推力。
——朱佳英 
十八大报告专门就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出新论述、新要求,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对于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标志着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作为民革的一名年轻党员我将牢记使命、珍惜机遇,利用民革自身特色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各项工作!
——沈 群 
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区的税收管理工作中,努力为松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创造良好税收环境贡献自己的智慧。
——陈 群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反腐倡廉任重道远。只有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权利制约权力,让群众监督的阳光照亮权力运行的每一个角落,才能使腐败现象无处藏身,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张天文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改革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意味着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名食药监系统的中青年干部,更要努力工作,保障全区人民饮食安全。
——陈 龙 
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要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等重要论述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质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熊余伟 
理想与现实同行,在这个兼容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信仰。而身体力行胜过高谈阔论,我们中青年干部应自修其心、自净其魂,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无声感召践行党的纯洁性。
——邵 艳 
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密切党群关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 ——杨雪峰“两个一百年”目标清晰明确,要求我们坚定信心,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去顽强奋斗。作为纪检干部,要在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方面务实创新,为目标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李 翔 
    通过十八大报告学习,更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了解国家现状和未来规划,更明白历史责任,既要做好岗位工作,还要发挥党员先进性,传播正能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庄 健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不折腾”,是一种情真意切的嘱托,我们应牢记他的重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折腾”,才能尽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 强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安全为天,守土有责。要深刻把握十八大对安全生产的战略布局,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统筹兼顾的辩证思维、实事求是的价值取向,找准安全短板,突破安全瓶颈,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遵循安全发展之路奋进。
——干善军 
党的十八大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我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找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政法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时代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做好工作的动力。
——黄晓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支撑。要从舆论着手,宣传党的主张,通达社情民意,营造顾全大局、珍视团结、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要从文化熏陶着手,让群众在娱乐和享受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价值认同。
——杨朝军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党在新形势下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只要每位党员从自身做起,善于学习,乐于服务,勇于创新,我们党就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马文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新闻媒体需高举旗帜,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引导能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铸魂工程”汇聚“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
——陈亚利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扩大国内市场规模”。结合松江实际,要紧紧围绕“三区两线一带”服务业格局,聚焦重点商贸功能区建设,发挥商业商务聚集效应,促进消费结构升级。
——山文彩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将发展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十几亿人口,这是我们共产党人作出的明确承诺。我们中青班学员必须担负起一份属于自己的历史责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因为在这份责任里,有人民群众的信任期待,也有党的使命要求。我们惟有真正担起来,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陈金轶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商部门作为开展企业设立并联审批的牵头部门,必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政策与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企业设立审批制度改革,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
——陆 峰 
党的十八大为中国今后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如何让“宏伟蓝图”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中青年干部必须真诚笃信、态度坚决、毫不犹豫地坚持确定的目标、道路、理论、制度,满怀自信,指导实践。因为自信者强,自强者胜!
——张政军 
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100多次,“群众”一词出现30多次,我们从报告的字里行间读出了群众的分量。群众路线事关党的性质,群众路线的第一内涵是“沟通”,群众路线是把群众智慧吸收到政策设计中来,群众路线重在解决问题。
——金晓燕 
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断提高服务的本领,自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维护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石宝孙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自信”,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对当前国情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对民族命运的理性思考,体现了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这种自信增强了民族的底气,凝聚了人民的力量,必将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积极进取,建成小康社会。
——张 权 
学习十八大精神,领悟科学发展观精髓,以发展的眼光审视新挑战,以发展的思路迎接新挑战,以发展的举措化解新挑战,满怀真情、热情、激情地做好妇女工作,团结带领美丽女性们,为建设美丽松江、美丽上海、美丽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张爱琴 
中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中来,把精力智慧凝聚到科学发展的宏伟征程中来,以思想凝聚力量,用旗帜引领方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
——王维忠 
十八大报告有关教育的论述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民族振兴、社会进步,是中国共产党的两大历史使命,而教育在其中发挥着基石的作用,责任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更加要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始终要以人为出发点和中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成才。
——刘 琳 
党的十八大旗帜鲜明地提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源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对国情的深刻把握、对民族命运的理性思考、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我们更有责任保持自觉和清醒,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忠诚履职,服务群众。
——张然春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首次出现在十八大报告民生篇中,折射出党和政府在促进就业工作理念上的进步。秉承以人为本理念,坚持科学发展之路,开拓就业服务创新,推动就业工作“量”与“质”的共同发展,为人民所期盼的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而努力。
——殷 华 
    社会管理创新绝不是喊口号,其根本立足点在于要化解社会矛盾,要让百姓有幸福感。我们各行各业的工作与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社会稳定和谐。
——顾政文 
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寓党建于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增强与扩大凝聚力和影响力。
——顾春雷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我认为,抓住了这个重点,有利于推进改善民生,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等方面的基本需求,也就抓住了解决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关键。
——李肖辉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 党校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要充分发挥在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学习、宣传、研究方面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干部成长,努力为推动松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政治保证、执政能力保证和科学发展素质保证。
——满媛媛 
党的十八大报告无论是对过去十年成绩的取得、经验的总结,还是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提出的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都是立足中国国情,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变革创新的思想。
——顾晓峰 
    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具有重大的理论创新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协商民主重在民主的过程、重在决策、立法过程中满足社会大众以及各界精英的参政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不断完善各种协商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吴惠平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提高医疗卫生队伍服务能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服务于群众的医院,就应当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人为本,深化改革,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服务于群众的医疗队伍,就应当以医疗技术精湛、医德医风高尚为目标,全面提高服务于人民健康的能力。
——袁 州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向全体共产党人提出了重建党群血肉联系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的中青年干部,我们要不断探索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法,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徐春元 
(松江报——113014版——工作专版)
分享到:
作者:中青班
来源:中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