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与区司法局共同举行“三合一”进党校活动


【信息时间:2022/10/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松江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旁听、讲评“三合一”活动常态化、深度化,1021日下午,区委党校与区司法局共同举行三合一进党校活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松江区副区长杨剑,市司法局行政应诉与协调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宋健,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区司法局局长潘琼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党校、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相关分管领导,以及市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相关应诉工作人员和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杨剑对深化开展松江区“三合一”活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让法治培训“多起来”。要突出法治培训的重要性,注重法治培训的科学性,增强法治培训的针对性。二是聚焦目标,细化措施,让“关键少数”“强起来”。区委党校、区司法局和党校学员要立足岗位,齐心协力,确保活动开展有实效。三是加强协作,凝心聚力,让合作机制“活起来”。要以机制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效为目标,切实汇聚起推动法治松江建设的整体合力。
宋健对松江区行政执法机关规范自身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自身行政应诉能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同向共进,市区各级行政机关要共同努力,践行“大案抓方向,小案抓细节”的工作理念。二是同频共振,既以积极行动推动松江区行政应诉工作发展,又为全市行政应诉工作贡献应有之力。三是同一标准,在软硬件上一起发力,不断优化行政应诉工作氛围,助力提升松江区依法行政水平。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与区司法局局长潘琼进行了三合一进党校活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区司法局副局长莫方正介绍“三合一”活动的实际意义。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凤强介绍“三合一”进党校活动框架协议内容。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世华对本场实战模拟法庭作点评。
仪式后举行“三合一”进党校的“第一堂课”:实战模拟法庭。由宋健等两人作为“原告”,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作为“被告”,双方据理力争,唇枪舌战,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庭审交锋过程。区司法局副局长孙禄君担任“审判长”并主审本案。庭审后,举行“三合一”活动讲评会。
“三合一”进党校活动,既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党的教育机构和领导干部培育摇篮的阵地作用,又对增强行政机关负责人法治意识、提升党校学员依法行政能力与水平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