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理想 激扬青春——我校举办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16/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松江区委党校青工委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与社会实践两个部分的系列活动。此次主题活动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党校领导高度重视。55日下午,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副校长刘凤强、陈超出席学习交流活动,并对青年们提出了期望和寄语。章高林要求青年们准确把握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的关系,认清党校青年同志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是什么,积极践行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的基本要求,把岗位工作当成使命,为建设“五个一流”党校继续奋斗、贡献青春。刘凤强从“理想树立、脚踏实地、学习提升”三个方面,要求青年们发挥主人翁精神,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陈超要求青年们把握好“青年、党校、教师”这三个词,接受使命,拒绝彷徨。
二是主题交流入脑入心。青年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知识分子、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对青年说的9句话》,观看了《我是演说家》全国总冠军梁植的演讲《我的偶像——两弹元勋邓稼先》。吴杰超等五位青年代表带着感动与感悟,结合参加过的党性教育实践,分别就“红旗渠精神”、“井冈山精神”、“焦裕禄精神”、“沂蒙精神”、“南京爱国主义精神”和自身工作与青年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会上,大家敞开心扉,就五种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回应。
三是社会实践有感有悟。56日下午,青年们与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协作画画。八九十岁的老人们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笑称他们是“80后”、“90后”,并与青年们分享他们的往事和经历,他们曾经的迷茫与彷徨,以及他们的理想信念。爷爷奶奶们希望党校青年们接过他们的接力棒,为松江的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大家能多去看看他们。青年们表示,通过一下午与老人们的陪伴与交流,感受到了理想与传承,奋斗与梦想,爱心满满,感动满满,收获满满。

 

分享到:
作者:郑烨琳
来源: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