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一级巡视员戴钢为G60九城市专题班作报告


【信息时间:2021/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6日下午,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国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一级巡视员戴钢,作题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引领G60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主持报告会。
戴钢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着手,深入介绍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远景目标,从战略、战术层面的10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等重点内容,使全体学员对如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戴钢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以及新形势下科技发展面临的机遇、风险与挑战,并归纳总结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5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验做法。让学员们更深刻认识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地方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的来之不易,更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科技发展形势下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最后,戴钢着重强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结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的解读,指明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深化制度创新方向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为青年科学家科研、创新创业的腾飞地寄予期望。
松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顾静华,芜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刚,松江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章高林,松江区科委党组书记、区科协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潘永俭,长三角G60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平,国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处长程广宇出席报告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专题班(第二期)、松江区2021年第一期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松江区第十六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区科委、区科创发展办相关同志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