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以“四个坚持”推动“6+X”学习工程


【信息时间:2013/6/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校参公人员工作在行政后勤和教学管理一线,担负着服务和保障好松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任,为不断提升参公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松江区委党校2013年继续推进“6+X”学习工程,并将6+X”学习工程推荐参评2013年松江党建工作品牌项目。

一是坚持以上海干部在线学习为抓手,进一步推动“6+X”学习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党校注重将上海干部在线学习有机地融合在“6+X”工程中,参公人员一改以往在干部在线学习中“只听不记”的现象,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并相互之间广泛交流学习体会,积极推荐优秀学习课程,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
二是坚持以业务培训为载体,进一步丰富“6+X”学习工程。6+X”学习工程对参公人员学历和业务提升有着明确要求,在这一学习目标的指引下,参公人员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其中3名同志分别参加了任职培训、干部轮训、党基培训等专题培训,大大提升了理论素养;4名同志参加了同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培训,有效提高了综合素质;5名同志分别参加了财务管理、人事档案、信息采写、档案管理、图书管理等实务知识能力培训,切实增强了业务能力。
三是坚持以培训带班“接地气”,进一步加强“6+X”学习工程。6+X”学习工程要求参公人员每周听课一次,每月至少提建议一次。参公人员利用担任班主任的机会,和学员一起听课并做笔记,查找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教学管理服务不断完善。今年上半年的36个培训班中,参公人员共参与14个班次的管理。
四是坚持以党校各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6+X”学习工程。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党校注重紧密结合时事,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四届区纪委三次全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等各项精神学习活动中,参公人员积极参与,深入讨论;在党校组织的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党课学习等各项活动中,撰写论文,广泛交流。
党校自2011年实施参公人员“6+X”工程以来,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细化实施方案,并每月检查学习情况,严把项目每个环节,确保了学习工程取得实效。
分享到:
作者:韩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