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创建“模范派出机构”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党校开班


【信息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3-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创建“模范派出机构”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松江区委党校开班。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晴暖主持,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出席。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代表松江区委向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选在松江区委党校办班表示欢迎,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松江区区情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一是始终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基层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二是聚焦“三先走廊”战略定位,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我国重要创新策源地;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所有精力都用在群众过上好日子上。专题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围绕“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主题,对松江区情作了全面系统介绍和阐释。程向民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秉持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改革勇气和创新精神勇立世界科创潮头,在开放中踔厉奋发,在逆境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美好未来。
李正华在开班式上强调,举办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走好第一方阵”、狠抓落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不断强化能力,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履职水平,切实把贯彻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三是要不断淬炼作风,激扬担当作为,提升质量成效,切实推动“模范派出机构”创建向纵深发展。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在本次培训中的体会、思考和收获带回分院,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共同创建好“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更好履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服务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方式举行,安排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各职能部门的42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分享到:
作者:陈安杰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