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勤学、善思、笃行,努力做到学有所获


【信息时间:2017/9/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松江区第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94日下午,松江区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彭琼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凤强,区人社局副局长周乾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区委党校副校长陈超主持。
彭琼林在讲话中要求培训学员,一要充分认识干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为什么学。干部教育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各级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潜心研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是补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的需要,是提经济社会发展之“速”的需要,是强领导干部自身之“能”的需要。二要全面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政治性和导向性,明确学什么。此次培训重点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性修养与廉洁从政教育、松江经济社会发展与干部能力建设等四个单元,全体学员要强化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要激发自豪感,把提升“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要明确目的性,把做到“四个合格”,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三要准确把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法性和艺术性,明确怎么学。全体学员要勤学,做广学求知、博采众长的“杂家”;要善思,做融会贯通、学思结合的“行家”;要笃行,做唯实唯干、推动发展的“赢家”。
章高林作教学计划的说明,并宣布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名单。第十六期中青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金哲峰作表态性发言,4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养成自觉学习和思考的习惯,通过近三个月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好成效为目标,恪尽职守、尽心履责,争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作者:丁爱丽
来源:第十六期中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