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系列党课有效提升“三力”


【信息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3月至10月,松江党校组织召开了六次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系列党课每月一讲学习会。学习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特质探析》进行全面总结,校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对党史精神进行解读点评,党校教师分别上党史精神专题党课。通过每月一讲学习会,党校有效提升“三力”,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提升了党校的教学力。党校教师聚焦主题,围绕不同精神,多次集体备课,快速开设出系列课程。为了讲好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之间的辩证关系,各位教师围绕自己所讲授的精神,广泛收集整理素材,走访党史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精心制作专题课件。教师们表示,党校在年初制定的系列党课方案很有前瞻性,选题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备课过程很有意义,对提升教学水平大有裨益。
增强了党校的凝聚力。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系列党课,把它作为2021年党校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学习相关资料,和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联系党校实际开展学习点评。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多次与教师交流探讨,开设《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特质探析》专题党课。党校把每次学习会作为党课展示会,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大大增强了党校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
彰显了党校的担当力。在校内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党校和中国银行松江支行党支部、新置业集团党总支等开展党建共建工作,相关支部的党员共同聆听了党课。此外,党校把系列党课纳入区委宣传部的党史上的精神谱系宣讲课程清单,供基层单位选用。半年来,党校教师深入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农村宣讲精神谱系超百场。基层单位普遍反映,党校开设的“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和新时代松江精神”系列党课贴近基层党员需求,授课非常生动、接地气,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内容。
分享到:
作者:张大伟
来源:党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