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激情论坛:锤炼党性修养 树立团队精神 提高实践能力


【信息时间:2010/10/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我们在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上主要取得了三方面的收获:一是锤炼了“以德为先”的党性修养,二是树立了“步调一致”的团队精神,三是提高了“知行统一”的实践能力。

首先,在党性修养方面,学习马列原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夯实了我们的政治理论基础,强化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意识和执政意识,树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解决了为谁执政、为谁发展的首要问题。理论学习也培养了我们勤于学习、独立思考的理性思维,这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中找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和科学发法,也教会我们在工作中要走群众路线,就是要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

其次,在团队精神方面,军训的淬炼增强了我们的体质,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更培养了 “责任在肩、遵守纪律、协作共事”的团队意识。从大的方面来讲,团队精神要求在工作中做到从大局出发,以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为重,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党的政策的威严;从小的方面来讲,要求我们在单位要维护整体利益,通过部门合作、科室合作、人与人的合作,步调一致做成事。

再次,在实践能力方面,党校开设的世界眼光、领导能力、媒体应对、心理调节、创意产业等综合类知识课程帮助我们提高了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认知能力,帮助我们提升了统筹协调能力、创新应变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此外,中青班的学习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知行统一”的重要性,那就是我们不仅要运用党的理论去指导实践,更要因地制宜去推动发展,让老百姓优先享受改革开放、社会进步的成果。

(刘春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