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切实发挥宣传十八大精神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信息时间:2012/12/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校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理论优势、人才优势,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充分发挥宣传十八大精神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一是切实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期中青班上,党校通过收看电视、阅读书籍、理论培训、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本着“精心组织、专心领会、用心落实”的原则,中青班学员分组讨论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举办学员论坛;在《松江报》上发表中青班学习综述和体会文摘。
二是切实发挥社科研究主阵地作用。党校精心组织教师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全文和辅导材料,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初步形成一批有质量的学习成果。截止1210,我校在《松江报》发表文章20篇。其中在“学习十八大精神党校教师工作专版”上发表两版共12篇心得体会,在“大讲坛”上发表专论2篇,在“松江时评”上发表文章3篇,在“先锋论坛”上发表文章2篇。
三是是切实发挥理论宣传主力军作用。党校认真组织教师围绕前期学习、培训的成果进行备课,并在124日举办两场集体备课会,推出6场主题鲜明、视角独特、内容丰富的专题课。陈超、徐文震、李鸿渊、张大伟、郑迎等5名教师担任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员。截止1210日,他们已经赴机关党工委以及有关街、镇为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进行宣讲15场次。
分享到:
作者:荀宁军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