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信息时间:2020/1/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1日上午,松江区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区委党校组织委员、副校长荀宁军,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张文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党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凤强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章高林传达了区委书记程向民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党校实际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区委要求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拓展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新动员令。针对党校的主题教育如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章高林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坚持三个导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落到实处。要坚持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牢牢扭住五个一流的办学目标,全面推进党校“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的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圆满完成区委给予我们的新任务。二是自觉三个践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课题落到细处。党校全体党员要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自觉践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上做表率、打头阵,成为一支政治上靠得住、讲台上站得稳、科研上立得住、咨政上叫得响、服务上贴得紧的党校党员队伍。
张文华充分肯定了区委党校4个月主题教育的成果。他回顾了党校主题教育的过程,对党校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做好工作部署;聚焦主题,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展检视分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加强整改落实,突显主题教育成效等环节的工作印象深刻,认为党校的总结全面系统、特点鲜明,是对总书记讲话的再动员、再出发。同时对党校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党校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力打好“用学术讲政治”这场教学改革攻坚战,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松江区委党校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党校力量;二是要求党校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科学理论作为我们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荀宁军对区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校党员李鸿渊、戚宏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主题教育的体会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