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与区人保局联合举办科级干部培训需求调研座谈会


【信息时间:2011/11/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松江区科级干部培训需求调研座谈会日前召开,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区人保局有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区各委、办、局、镇、街道的科级干部轮训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党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副院长诸杰主持。

区委党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副院长章高林在会上指出,我区科级干部轮训班从2008年起,在全市党校系统中比较有序列地展开,先后围绕“如何做好一名科长”、“依法行政”、“突发事件处置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社会管理创新与群众工作”等主题开展培训,体现出主题鲜明、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模式新颖、培训管理严格等特点。四年来,共举办24期,近12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但是,客观地讲,党校、行政学院对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还存在着组织、管理、设计、创新、评价、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困境,在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总结好科级干部轮训班的经验,计划好明年培训的方向,发挥好培训需求调研结果的作用。党校将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从创新教学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深化分层分类教学三个方面,优化对学员培训的服务与管理,加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真正让培训成果内化为实际工作能力。

区人保局副局长徐坚定通报了今年全区公务员培训的情况,介绍了明年公务员培训工作的设想。各位学员代表就“2012年科级干部轮训班怎样做到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现场教学基地——江苏常熟蒋巷村。

分享到:
作者: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