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把握培训过程 塑造精彩人生

——松江区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入学教育
【信息时间:2011/8/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23上午,松江区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入学教育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镛,本期培训班联络员、松江工业区调研员高宏林,区委组织员、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沈雪峰等领导出席。入学仪式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区委党校教务科科长陈超主持。

肖镛结合党校十年的工作经历作了“把握培训过程,塑造精彩人生”的入学教育讲话。她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本次培训作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过程。要认真探索和实践新时期党性修养的本质和内涵,把党性修养寓于理论学习之中,把党性提高寓于组织活动之中,把党性锤炼寓于自我管理之中。二是要把本次培训作为全面提高素质能力的重要过程。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五德”的要求,全面加强锻炼,共同探索科级干部的成长规律,着力提升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把本次培训作为夯实执政为民基础的重要过程。要面对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等“四大考验”,清醒认识到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等“四种危险”,时刻牢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四自”要求,自觉践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四真”学风,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高宏林指出,在当前全区面临经济社会深刻转型、党员干部交流调整的形势下,区委组织部开设此次培训班,充分表明区委对干部教育的重视。全体学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氛围上迅速进入培训状态,做好吃苦的准备,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加强党性锻炼和能力锻炼,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班共有40名学员,为了体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精神,培训班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共分设4个党小组。

分享到:
作者:殷为群